X

杨光荣:巩固创建成果 保持常态长效 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保卫战持久战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9-17

作者:

浏览次数:4051

  9月16日,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在阜城清河北巷,详细查看巷道改造情况,听取居民意见建议。郭海洋  摄


  9月16日,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深入阜城部分街巷、游园、农贸市场、老旧小区等,实地调研阜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他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巩固创建成果,保持常态长效,坚定不移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保卫战、持久战。市领导刘玉杰、王玉峰、王波、白晓云、刘洪洁、顾恒中等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杨光荣一行先后来到阜城中清河游园、老西清河、阜南路、白衣桥农贸市场、清河路、颍河路等地,实地查看了公厕、充电桩、停车位建管用和黑臭水体治理、街巷改造等情况,并与当地居民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满意度,征求大家的意见建议。


  去年以来,根据市民需求,阜城兴建了一批移动式公厕和公共卫生间。在调研中清河游园移动式公厕、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卫生间建设管理情况时,杨光荣要求,要科学合理论证,因地制宜增加公厕数量,切实解决群众如厕难题;要结合实际合理制定建设标准,完善细节,让市民如厕更安全、更便捷。


  在装饰城巷、清河北巷、富康巷、桥口巷和创伤医院东巷等街巷,杨光荣详细查看巷道改造情况,听取居民意见建议,并就进一步完善停车位、绿化、居民休闲场地等提出要求。“停车有位置、充电有车棚、健身休闲有去处,比之前好得太多了。”周志文等居民对街巷改造后的变化赞不绝口。“你们的满意度是衡量这项工作的标尺。”杨光荣说,希望大家继续做好监督,并积极维护好改造成果。他还叮嘱随行的阜城各区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精细化、高质量推进百巷改造工程实施;要结合居民意愿和需求,进一步完善细节,切实把这项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光荣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全市上下坚持既看重全国文明城市的“奖杯”,更看重人民群众的“口碑”,扎实推动各项创建工作,阜城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市管理日益精细、民生实事持续推进、市民素质显著提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定不移推进创城各项工作。牢固树立创城为民、创城惠民、创城靠民理念,保持文明创建的战略定力,精准对照创城要求,不打折扣、不降标准继续做好各项创建工作,持续巩固创建成果,尤其要按照年初既定目标,高质量完成百巷改造、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及停车场、公厕、充电桩建设管理等任务,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杨光荣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常态长效,坚定不移打好创城保卫战、持久战。一要坚持创城标准,围绕群众所需所盼,对照环境卫生、设施运行、交通秩序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任务、内容、责任清单,常态化清单化推进各项工作;二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好市、区领导包保联系机制,保持好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的工作格局;三要严格考核通报,市创城指挥部要定期组织对阜城三区、市经开区及市直相关部门创城工作开展考核并及时通报,推动各项部署要求、重点任务落细落准落到位;四要健全动员机制,通过常态化开展“阜阳夜话”、“三联四建”和“我参与、我承诺”等活动,持续动员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创城工作,不断深化志愿者服务,共同维护好、巩固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