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医疗保障局强效能转作风促发展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9-23

作者:

浏览次数:8044

太和县医保局围绕中心工作,在不断做好医保服务和医疗监管的同时,加强理论学习力度,每周全员学习一次,每月召开工作例会,按时完成“两学一做”,以百名科股长考核为契机,强化内部管理。聘请行风监督员,提升全局工作作风,促进医保事业健康发展。

一是形成部门合力,降低信访纠纷。研究印发了《关于推进民生工程社情民意提升工作的通知》(太医保发〔2020〕47号),办公室、民生办、扶贫办、基金监管和法规股、督查办、信访办、服务窗口等分工负责,对现场来访、电话咨询、网络咨询、部门函询等耐心回复,对信访和咨询采取首问负责制,即使问题需其他股室解决,首问股室也要跟踪到底。在全局范围内长期开展使用文明用语、微笑服务活动。近两个月全局信访件数量为零。

二是强化内部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县医保局成立效能工作检查小组,对局各股室和服务大厅开展不定期检查,重点检查学习笔记记录情况、工作在岗情况、在岗工作情况、电脑清理情况和履职尽责情况等,并依据检查情况和日常履职情况评定先进个人、先进股室,设置一票否定项和受表彰加分项,在全局范围内营造争优评先的氛围,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三是强化外部监管,确保公正执法。医保局外聘人大、纪委、企业、新闻媒体等行业23名政风行风监督员,采用双随机的方式对医保局各股室和二级机构开展效能监督,让医保局执法监管和医疗服务在阳光下运行,督促医保局每月重点数据通报、基金补偿公开、稽查结果公示、绩效考核落实,确保做到公正执法,促进民生事业健康发展。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