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普惠三农共建毓秀颍东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9-27

作者:马蕊 王祥

浏览次数:6294

9月24日,由颍东区委组织部、颍东区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管局)主办、颍东农商银行承办的“颍东区党建引领信用村授牌仪式暨银农企对接会”在颍东区插花镇大礼堂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朝晖,市政府副市长邓剑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李文志,银保监会阜阳监管分局局长梁建,颍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小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插花镇党委书记杨海,区地方金融监管局、颍东农商行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颍东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银军主持会议。

会上,刘小平介绍了颍东区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试点工作创建情况;颍东农商行董事长代伟详细介绍了党建引领信用村创建管理平台建设发展情况。

活动现场,颍东农商银行对插花镇杨桥居委会、赵店村,正午镇大任居委会、吴寨居委会等24个村进行了授牌,对插花镇、正午镇24个村经济合作联合社合计授信2400万元;与插花镇东成家庭农场、颍东区康乐养殖场等四家企业现场签约,金额超过500万元,与到会200户信用户及企业代表达成意向授信5100万元。颍东区插花镇毛桥村家硕蔬果家庭农场负责人杨雷作为签约代表上台发言。

邓剑军在讲话中对于颍东农商银行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和赞扬。邓剑军指出,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是地方党委政府助推乡村振兴事业的有力实践,是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农村金融机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更是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和担当,对于推深做实“一抓双促”工程、打通金融服务“三农”各个环节、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邓剑军强调,各级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的重大意义;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好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的各项工作;要建设长效机制,巩固提升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的成效,推动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区直相关部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村经济合作联合社、信用户代表等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