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河东街道:绷紧“廉节”弦,明月伴“清风”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9-30

作者:白彬

浏览次数:5405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持续净化节日风气,塑造“风清气正”的“廉节”环境,颍东区河东街道开展“四个一”活动,确保持续擦亮作风建设的“金色名片”。

“以案示警”,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河东街道召开党工委会议,及时传达贯彻市纪委监委《关于四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和《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内容,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围绕具体案例开展组织研讨,确保以案为镜,时刻反躬自省。

“以案为戒”,开展一次廉政教育。及时组织机关和社区两级干部开展一次廉政教育,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要求党员干部牢固政治担当,确保以高度的行动自觉公正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时时自警、处处自省、事事自律。同时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把家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注重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以案促改”,开展一次巡察反馈。以区委十二轮巡察为契机,召开一次巡察问题反馈会议。聚焦反馈问题中存在的作风问题,深刻剖析、认真研究、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通过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从职责上找差距、从工作上补短板、从制度上堵漏洞,着力实现标本兼治,真正把整改的过程变成促进工作的过程,变成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

“以案明纪”,开展一次谈心谈话。由街道党工委书记牵头,对党政班子成员、各社区书记进行一次集体廉政谈心谈话,在廉政教育的基础上,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党员身份,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严守纪律和规矩底线,守好底线,不越雷池,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