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纪委监委“三个强化”坚决制止和整治餐饮浪费行为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9-30

作者:

浏览次数:1086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在全社会营造尚廉戒奢良好氛围。阜南县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积极行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努力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优良社会风尚。

  强化宣传教育。结合正在纵深推进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通过“淮上清风”微信公众号、阜南纪检监察网站等载体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迅速传达下去,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强化监督检查。落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作为纠正“四风”的重要内容,严格监督党政机关等落实公务接待制度情况,狠刹公款吃喝、公款浪费之风,严查超标准公务接待、机关食堂浪费等行为,切实遏制公款消费中的违规违纪违法现象。

  强化警示震慑。各纪检监察机构要快查快处各种涉及餐饮浪费的问题线索,重点查处违规公款接待、借公务接待大吃大喝以及违规组织、参加用公款支付的宴请和公务期间违反禁酒令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只表态不落实、搞舆论造势、浮在表面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同时,加大问责力度,对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问题严重的地区、部门、单位,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并督促开展集中整治。对查处的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形成震慑效应。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