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依托“三联四建” 做好为民服务文章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10-10

作者:从宝晨 吕晨辉

浏览次数:6843

自“四项活动”开展以来,颍泉区全面深入开展“三联四建”活动,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不断提升服务基层群众工作水平,着力打通党组织和党员服务社区群众“最后一公里”,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工作目标。

党群干群互联带来“新曙光”。“现在的生活舒心多了,有了工作,生活就有了盼头。”双河社区居民陈曙光畅想以后的生活,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而这些,离不开颍泉区“三联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包联干部在“党员干部联系群众”过程中,了解到陈曙光在家无职业,妻子患有重症肌无力,岳父瘫痪,生活十分困难。于是立即与所在社区联系,根据陈曙光家的实际需求,给陈曙光安排了公益性岗位,并给他们家办理了低保和大病救助,真正让他的日子看到“曙光”,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

部门社区互动开启“新生活”。“现在社区居住环境越来越好,邻里关系也变得愈发融洽,居民们都切身感受到了生活品质的提升。”居住双河社区检察院家属院小区的解振贤谈起小区的变化感慨不已。原来的小区环境条件较差、硬件设施损毁严重,给居民的生活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区领导干部通过开展“三联四建”活动,广泛征求了小区居民意见,采取与文明创建和“百巷改造”工作相结合的方式,制定详细的改造方案,通过与职能部门协调沟通,很快硬化了街巷道路,规划了小区停车位,对小区进行绿化和亮化,增强了群众的认同感。

完善基层治理打造“新平台”。“如果不是社区新建了综治管理平台,弄丢的东西肯定就找不回来了!”泰和苑居民杨鑫怡谈到前段时间发生的事儿既后怕又庆幸。9月2日,杨鑫怡不小心在小区门口遗失了自己首饰袋,里面的贵重首饰价值不菲,杨鑫怡十分焦急,赶紧到社区寻求帮助,工作人员通过综治管理平台,在视频监控室对她途经的小区、街巷等公共区域进行仔细排查,最终帮助杨鑫怡顺利地找回了自己丢失的物品。颍泉区以“四建”为抓手,规范了社区综治中心标准化建设,完善了功能设置,实现了基层治理的新模式,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