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纪委监委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坚决制止和整治餐饮浪费行为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10-12

作者:

浏览次数:625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在全社会营造尚廉戒奢良好氛围。日前,阜南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坚决制止和整治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坚决制止和整治餐饮浪费行为。

  通知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事关粮食安全,事关作风建设,事关社会文明进步,务必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通知指出,要密切结合正在纵深推进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反对“四风”、城市文明创建行动等任务,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的饮食文化,培育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社会风尚。党政机关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头开展制止和整治餐饮浪费行为,全面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建设节约型机关,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并通过宣传单、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带动全社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通知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行为的若干规定的重要内容,纳入日常监督、专项检查、专项监督、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各纪检监察机构要快查快处各种涉及餐饮浪费的问题线索,对顶风违纪、情节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要加大问责力度,对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问题严重的地区、部门、单位,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并督促开展集中整治;要切实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对查处的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形成震慑效应,以不敢、不能、不想一体推进的有力措施,狠刹奢侈浪费歪风。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