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10-12

作者:颍泉新闻网 钱梦月 李凯 泉畔

浏览次数:7140

10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刘洪洁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内容,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颍泉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区领导虞建斌、孙朝阳、熊晓珍、兰玉、纪兰芳、王震、李继双、廖越、武亚东、李金刚、张振粤参加会议并进行研讨发言。

刘洪洁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教材,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针。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理解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刘洪洁强调,要强化学思践悟,深刻理解准确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神实质。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生活和工作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坚定政治品格,以对标看齐的忠诚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深厚为民情怀,以人民至上的理念增进民生福祉;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强烈使命担当,以奋勇争先的斗志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兴党强党决心,以一以贯之的定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从中找差距、找指针、找方法、找路径,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更好推动颍泉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刘洪洁要求,要精心组织实施,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浓厚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部门要通过召开党委(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领导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要充分发挥领学、带学、督学、促学作用,带头学、系统学、深入学。要创新学习方式,各级党组织要以“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为抓手,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学习研讨纳入党校教育培训计划,开展分层次系统培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通过微宣讲等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强化宣传引导,运用各种平台、载体,大力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加强对学习贯彻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

  刘洪洁强调,要全力推进落实,抓紧抓实抓细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紧盯年度目标任务,有针对性的加强调度,精准调度到具体企业、具体项目和具体指标,全面提升经济运行质量。要抓好脱贫攻坚收官,按照“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的要求,扎实做好巩固、收官和衔接三篇文章。要抓好中央巡视准备,要做好工作准备、思想准备和纪律保障,全力配合中央巡视整改。要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抓好中央及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抓好文明城市创建,按照“定期调度、网格管理、常态监督、专项攻坚”的要求,巩固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要抓好农村环境整治,深入实施“三大革命”,持续开展“五清一改”,稳步实施整镇推进示范工作,打好乡村振兴第一场硬仗。要抓好“十四五”规划,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颍泉发展放到“两个大局”中思考定位,科学编制规划。要抓好安全生产维稳,切实做到“五个确保”,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上、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和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8月31日和9月28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网上意见征求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办转发《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部分节选内容。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