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把牢政治方向 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细落实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10-13

作者:闫泷分

浏览次数:4607

为积极引导广大干部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近日,颍泉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高质量开展专题研讨班集中学习研讨。

精心部署,组织有力。区纪委监委对开展本次研讨班高度重视,制定专题培训方案,由办公室牵头,组织部,宣传部和机关党委协同配合,确保扎实组织开展好。研讨班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纪检监察工作特点,确定了“如何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步伐”“如何优化全区政治生态”“如何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等7个具有很强针对性的讨论主题,并要求党员干部联系自身工作岗位和工作实际提前撰写好书面发言提纲。

专题辅导,突出重点。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继双就如何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理论学习收获转化为指导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实际行动委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作了专题辅导。学习辅导内容主要从领会“新精神”,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把准“新航向”,系统谋划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重点任务;凝聚“新动力”,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等几个方面展开,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注重从理论上解读,又注重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进行分析,对于大家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具有积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认真研讨,学风浓厚。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后,组织党员干部分成5个小组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就自身学习工作中的困惑、感想和思考进行发言讨论,边学习观点边印证工作疑惑,边思考问题边实践,不断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专题研讨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研讨深入、学风浓厚,在集中学习研讨过程中,学员们结合所学所思所悟积极踊跃发言讨论,通过思想交流、思维碰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习效果。

成果转化,注重运用。研讨班确定一名区纪委监委分管常委全程指导,对学员们的发言内容、讨论成果及时进行分析点评,并明确一名小组秘书,对发言人的研讨进行筛选梳理,将抨击心灵、能解答工作疑惑的研讨成果提炼出来整理成文。同时,准确把握学习热潮的主要任务,注重用研讨成果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把研讨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确保把此次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