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纪委监委深入帮扶村开展“扶贫日”走访帮扶活动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0-10-15

作者:市纪委监委 李锋

浏览次数:6227

为认真贯彻落实阜阳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印发《阜阳市2020年扶贫日活动方案》《阜阳市2020年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市纪委监委2020年扶贫日活动实施计划》。10月14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各帮扶责任人一行深入颍泉区行流镇三里村开展“扶贫日”集中走访帮扶活动。

在三里村部,向驻村扶贫工作队及村干部了解了“10.17”扶贫日活动实施计划、稳岗就业、“一户一案”动态监测和脱贫攻坚普查等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反馈。并就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提出,在全面开展“五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的基础上,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提升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好家园,做好迎接市对美好乡村建设验收全面准备。

随后,各帮扶责任人深入到结对帮扶户家中,详细了解家中生活近况、秋季收成及经济收入和稳岗就业情况,目前还存在什么困难等。走访当中,帮扶户都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帮扶单位的希望,党的政策这么好,要通过自己的勤奋劳动来发家致富,过上幸福生活,请帮扶领导放心。

市纪委监委始终保持目标不变、靶心不散、频道不换,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聚焦“33111”年度重点任务、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核心指标,切实跟进“一户一案”,坚决防止因疫因灾致贫返贫,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市纪委监委定点帮扶工作的实际成效。

开展此次活动,是市纪委监委“10.17”扶贫日活动实施计划中的一项,旨在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的具体举措和抓手,确保帮扶村没有脱贫的实现稳定脱贫、刚刚脱贫的保持稳定、已经脱贫的防止返贫、其他的做好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