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谭棚镇: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讲座进机关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10-19

作者:张秋侠

浏览次数:6790

为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省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派驻谭棚镇挂职副镇长胡宇辉同志以《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为谭棚镇村全体干部作党风廉政教育培训授课。谭棚镇党委书记郭跃翔主持会议并讲话。


培训课上,胡宇辉从中国共产党纪检监察工作发展历史、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 、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三个方面,用通俗、生动的语言,通过讲解理论知识和实际案例,结合安徽省纪委工作发展实际,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如何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又运用反面典型案例讲解了近年来省内外的反腐败事件,把党纪条规讲活讲透,进一步加深了镇全体人员对党风廉政建设纪律和法规的理解,发人深省、引人深思。

培训课后谭棚镇党委书记郭跃翔指出,授课内容贴近当前的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政治站位高,理论性强,既有严密的逻辑性,又有一定的生动性,又引导镇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学在前、干在前、走在前,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把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广大党员干部要注重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将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思想修养,通过加强自身素质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要坚决守住底线,不碰“红线”,牢记党纪党规,坚守政治原则、守好组织纪律、保持清正廉洁,自觉从严从实要求自己。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一场生动的党风廉政教育课,让全镇党员干部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以案为戒,以案示警,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自觉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