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杨光荣:保持攻坚态势 坚持精准发力 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0-10-20

作者:

浏览次数:4145

  10月19日,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深入临泉县部分镇村,实地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现在脱贫攻坚到了最后阶段,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保持攻坚态势,坚持精准发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波参加调研督导。


  杨光荣先后来到临泉县黄岭镇秦庄村、白庙镇镇东村、鲖城镇李王楼村和关庙镇范庄村,走访了部分未脱贫户和边缘易致贫户,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和生产情况,面对面逐笔细算收入账,随机抽查“一户一案”动态调整、包保责任落实情况,并鼓励贫困群众坚定信心,在各级各界帮扶支持下,努力奋斗,早日奔小康。杨光荣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把帮扶工作抓得紧而又紧、落得实而又实,在保持现有帮扶政策稳定的基础上,密切关注低收入家庭情况变化,精准精细跟进“一户一案”,确保工作不断档、力度不减弱、效果不打折,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坚决防止返贫致贫。


  杨光荣深入部分农业经营主体和园区、企业,实地调研产业发展和带动就业等情况。在黄岭镇蕴泉农作物种植有限公司、昊昊草莓采摘园等种养殖基地,杨光荣详细了解农业经营主体带贫增收等情况,对临泉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增收的做法给予肯定,并要求,要千方百计引导培育壮大龙头企业,继续发挥“四带一自”产业扶贫作用,持续增加群众收入,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在鲖城工业园,杨光荣走进锦荣皮革、正阳电子等企业生产车间和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现场,了解园区和企业发展等情况。他要求,临泉县及园区管理部门要在加快园区建设的同时,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延伸皮革产业链条,打造特色产业园区,带动更多群众就近就业,切实增加就业者收入。


  督导调研中,杨光荣强调,现在脱贫攻坚到了最后阶段。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保持状态不懈怠,巩固脱贫成果,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杨光荣要求,要精准发力决战脱贫攻坚,紧盯“三户一体”等重点人群,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核心指标,持续抓好“一村一策”“一户一案”落地见效,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全部如期脱贫,坚决防止返贫致贫。要接续推进乡村振兴,认真总结脱贫攻坚经验,发挥脱贫攻坚体制机制作用,保持脱贫攻坚政策总体稳定,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贫困地区走向全面振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