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颍东区引起强烈反响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10-20

作者:王锐

浏览次数:4779

10月19日上午,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织的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合肥举行。报告会采取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颍东区设分会场,区领导王显明、程传雷、杨海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者焦凤军、王煜、李鹏,获奖单位代表李亚杰、贵丽青、张志强、刘洪等7位报告团成员饱含深情,以“他们都是我的兄弟姐妹”“让大山深处飞出更多的金凤凰”“把一生奉献给老百姓”等内容为主题,将生动感人的脱贫故事娓娓道来,让奋战在颍东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群众受到心灵的洗礼,引发强烈反响。

杨楼孜镇党委书记张虎表示,“听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典型的事迹报告,我深受感动和激励,深刻体会到平凡的扶贫人书写了不平凡的扶贫人生,使我的心灵得到了一次深度洗涤。作为奋斗在乡镇一线的扶贫干部,我要努力向先进典型学习,用实际行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做出自己的贡献。”

老庙镇赵庄村驻村扶贫专干王少雷在听完七位先进典型的事迹报告后,深受鼓舞,“我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驻村各项工作,圆满完成选派帮扶工作任务,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我要向先进学习、向模范看齐,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政策,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开拓创新,务求实效,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区扶贫局党组成员、项目股负责人段照彬说。

“报告会内容非常精彩,先进典型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区人社局副局长汪有玉说,“我们将扎实做好贫困劳动力就业帮扶,精准摸排贫困劳动者就业信息,做好就业技能脱贫培训工作,规范扶贫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和就业奖补工作程序,围绕小微企业、扶贫车间和居家就业等方面,精准落实各类就业奖补。”

区农业农村局联络员伍洪伟在听完报告会后深受启发,“我觉得非常震撼,深受鼓舞。我要学习榜样们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正午镇扶贫办主任王其才说,作为扶贫战线上的一员,从先进模范身上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落实好中央政策,抓好本地脱贫攻坚工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牢基础,做好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衔接工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