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三强化”提升年轻干部斗争能力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10-24

作者:王云峰/孙伟

浏览次数:5890

近年来,临泉县瞄准年轻干部队伍斗争意识短板,强基础、补弱项、促提升,不断坚定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

强化思想淬炼,坚定斗争意志。出台《临泉县2020年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大方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纳入党校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常修课,加强党员干部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理解,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打牢理想信念之基。挖掘整合红色教育资源,打造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纪念馆、魏野畴革命烈士陵园、张蕴华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每年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示范引领年轻党员干部继承革命精神,牢记奋斗初心使命,坚定新时代斗争意志。坚持选树优秀先进典型,通过宣传片、理论宣讲会、艺术党课等形式学习宣传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年轻党员干部向吴瑞武、郭金山等优秀共产党员学习,跟进学习李夏、黄文秀、张富清等先进典型,营造敢于斗争、敢于争先的良好氛围。2020年前三季度,全县共开展理论教育培训13场,培训党员干部2341人次,1500余人次到红色基地参观学习。

强化政治历练,弘扬斗争精神。开展政治能力提升计划,针对性、系统化培养优秀年轻干部斗争精神,摸排出63名近三年未参加党校系统培训的科级领导干部,选派乡镇(街道)、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省、市委党校主题班,分期分批进行轮训,切实提升斗争意识和斗争精神。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严强转”专题警示教育、“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活动,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交流心得体会,接受深刻警示教育,抓好自身检视问题整改,推动警示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时刻与不良倾向作斗争,坚决整治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截至目前,深化“三个以案”专题警示教育中,重点牵头单位和乡镇共整治问题415个,县级层面共制定完善相关制度13个。

强化实践锻炼,提升斗争本领。坚持以脱贫攻坚引领各项事业发展,将干部资源向脱贫攻坚一线倾斜,鼓励引导年轻干部到扶贫一线历练。2018年,131名新录用公务员分三批到219个村担任扶贫专员,帮助做好各项扶贫工作。推进县乡干部交流,加强年轻干部实践锻炼,丰富年轻干部任职经历,提升年轻干部应对复杂问题的斗争艺术和能力。2020年从县直单位选派7名副科级干部到乡镇挂职,从乡镇街道选派9名副科级干部到县直单位挂职。将疫情防控、抗洪救灾等重大事件作为干部实践锻炼的主战场,多给年轻干部“热锅上”的经历,让干部在突发事件、紧急任务中不断磨练自己,不断提升斗争本领。疫情防控期间,92名县直单位年轻干部下沉到村、基层社区,参与疫情防控。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