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邴集乡:环境卫生户长评 党带群建显效能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10-27

作者:(孙占峰)

浏览次数:5812

“黄古堆的村头游园干净卫生,功能发挥明显,就是健身器材种类有点少,我打9.8分。”

“姜羡美的村头游园,亭子里面的连体椅子上面都没有灰尘,另外选址合理、依河而建,是群众休闲的好去处,我打9.7分。”

在对邴集乡20个村头游园环境卫生情况、功能发挥情况、综合利用等情况现场观摩后,各村户长对照打分细则,根据实际情况现场打分,并设奖评比。

邴集乡在“党带群建,十户联治”工作中,充分发挥户长在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等工作中的作用,让户长担任“裁判员”,对村头游园环境卫生等情况的评比,促进各村加强了对村头游园的管理,有效避免了游园闲置。由于户长的参与保证了评比的公正性,各村对于评比结果都比较认可,纷纷表示向优秀看齐,加强管理,推动环境整治工作。

此外,邴集乡还引导户长在治安巡逻、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发挥作用,将优秀户长选拔进基层“四会”组织,对表现特别突出的户长,作为后备干部力量,进入村“两委”干部队伍,提升了户长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邴集乡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培树群众的参政议政意识,引导户长发挥作用,持续推动‘党带群建,十户联治’向深处走、往实处抓,有效将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邴集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