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上保险”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10-29

作者:

浏览次数:4947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边缘人口家庭收入有所减少,洪涝灾害又对扶贫产业造成一定损坏,为此,太和县实施“两项保险”,有效化解因意外大病、自然灾害等导致的各类致贫返贫风险,切实巩固脱贫成果。

为“边缘户”上保险。为减轻“边缘户”家庭高额医疗费用负担,县级投入800万元,设立“边缘户大病患者综合医疗保险再保障工程”专项资金,对认定的“边缘户”个人自付合规费用扣除起付线1万元后,剩余部分给予分段累计按比例再报销:即0-2万元部分报销50%,2-5万元部分报销70%,5万元以上报销90%,年度补偿实行10万元封顶。今年以来,已报补2464人次、271万元,让“边缘户”看病不再难,付费不担忧。

为“四带一自”特色产业上保险。为有效解决产业扶贫中存在的自然风险、疫病风险、市场风险等,县级投入203万元,设立特色产业专项保险扶持资金,对贫困户发展的牧畜养殖、家禽养殖、水产养殖、特色种植品种和带贫经营主体发展的涉农特色品种实施保险保障,促进产业扶贫稳定发展,其中,贫困群众保险费由县财政全额补贴。今年以来,已报补4923户、254万元,切实减轻了疫情灾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稳定了贫困群众收入来源。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