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双庙镇“四到位”落实落细结对帮扶工作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11-10

作者:范超众

浏览次数:5163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及时发现并解决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升脱贫质量,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太和县双庙镇进一步强化“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双包保机制,以“四个到位”为抓手,全覆盖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推深做实结对帮扶工作。

组织领导到位。双庙镇党委、政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强结对帮扶工作,主动与各定点帮扶单位对接,督促帮扶单位做到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统一行动、全员参与;并组织召开帮扶走访动员和业务培训会,明确帮扶责任人工作目标、细化帮扶任务,确保工作质量。

走访排查到位。协调定点帮扶单位深入到村,召开座谈会,围绕资金使用情况、项目运营情况,下一步如何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找准病灶,对症下药。同时,帮扶责任人开展全覆盖走访,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三落实”、基层基础以及家居环境等方面查问题、找短板,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项不错记。按照“谁走访,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压实帮扶责任,确保工作实效。

整改落实到位。针对各帮扶人走访排查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归档,分类解决,能够现场解决的,明确专人,立行立改;暂时解决不了的,建立台账,制定措施,限时解决。结对帮扶工作紧紧围绕“办一件实事、解一项难题、落实一个项目”,真心为群众解难纾困,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督查指导到位。双庙镇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深入到村到户,对走访排查,整改落实等环节的工作,进行实地指导,帮助解决工作中的难题。镇纪委组成专门督查组,深入一线督查帮扶人履职尽责情况,对走访不到位、排查不仔细、整改不彻底,甚至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严肃问责,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