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张寨镇:“三步走”创建学习型党组织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11-20

作者:

浏览次数:7280


  为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阜南县张寨镇党委早计划,早部署,将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纳入党建工作重要日程,把加强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提高党员干部的执政能力摆在首位,大力营造不断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浓厚氛围。

  一是创新学习往深里走。在开展学习过程中,张寨镇党委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把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与加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当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区分学习对象,不断完善学习制度,不断创新学习载体,借助“学习强国”、先锋网站、党员现代远程教育站点等载体,有效利用公开栏等重要阵地,为党员群众学习教育和参加组织生活提供了全新的平台,让党员们更好地了解和掌握党建信息动态和学习任务。

  二是理论学习往心里走。张寨镇党委定期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每次中心组学习都有计划、有内容、有签到、有记录,保证各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结合班子成员联系各村上党课、专题学习会等多种形式,定期组织镇村干部学习上级文件会议精神。各村党支部还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多形式、多渠道的方式加强理论学习,学政策、学法规、学工作方法,激发干部内在潜能,凝聚正能量,逐步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性竞争氛围。

  三是学用结合往实里走。学以致用是根本,张寨镇党委要求党员干部在学习时要增长见识、开阔眼界、不断总结,坚持学习与思考相结合、与运用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不断提高学习的质量和效率,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通过集体交流、季度督查等形式,促进学习教育成果更充分、更及时地运用于工作决策中。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