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张寨镇:“三个紧盯”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涵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11-20

作者:

浏览次数:8053


  近年来,阜南县张寨镇对标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将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抓手,巧妙整合各类资源,不断丰富主题党日内涵,使主题党日活动更接地气、更有成效、更贴民心。

  一是紧盯党性教育,让主题党日有“深度”。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中,张寨镇紧盯政治引领和党性教育,紧跟旗帜方向,把党性实践融入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的“硬指标”,确保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及时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同步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老党员讲入党故事等“软活动”,提升主题党日的“党味”,激发基层党员干部的爱国爱党热情。

  二是紧盯工作落实,让主题党日有“力度”。张寨镇坚持将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主战场。聚焦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将主题党日活动从会场搬到现场,让党员干部亲身体验重点工作的日常运转,做到党员干群同频共振同向聚力,推动工作落实见效。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在主题党日活动中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三大走访”行动,深入农户院落、田间地头对贫困户、特困群体“两不愁三保障”、危房改造、安全饮水等情况进行走访排查,确保国家政策在基层落实到位。

  三是紧盯作用发挥,让主题党日有“温度”。主题党日活动是切入点,解群众之难才是落脚点。张寨镇将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增进党群关系的连心桥,聚焦党员群众的“急难求盼”问题,将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爱国卫生运动、评优评先表彰等作为主题党日的重要议程,推动党员干部主动认领任务,深入基层解群众所难。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员干部的“温度”,进一步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内涵。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