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张寨镇:用好群众会 传递“大声音”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11-20

作者:

浏览次数:5289

  为进一步将党的声音送进千家万户,张寨镇以“群众会”的形式,“面对面、零距离”地为群众开展各类政策的宣传活动,切实提高群众对党的政策知晓率和对民生类政策的满意度。

  一是助推秸秆禁烧。党员干部通过召开群众会,宣传秸秆禁烧的法律、法规、政策、环保以及秸秆利用等知识。让村民群众深刻认识到秸秆焚烧带来的危害,引导广大村民群众自觉禁烧秸秆、保护环境,使秸秆禁烧工作真正转化为村民群众的自觉行动,努力形成全民参与、共同落实的浓厚氛围。

  二是美化人居环境。党员干部和村民“面对面、心贴心”地“零距离”交流沟通,深入探讨村内环境整治的重点和难点,大力倡导群众共同营造整洁、文明、和谐、优美的花园式乡村。现场充分调动村民对人居环境整治的激情,做好村民的“宣讲者”、“传播者”、“组织者”。

  三是落实惠民政策。为了让村民“少走弯路”,张寨镇党员干部通过群众会向村民宣传最关注、最想了解的低保申请、临时救助、大病救助、老年福利等惠民政策。现场给村民讲解了有关事项办理需要的流程内容和必备资料,零距离解答了村民最想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保证了村民对各项惠民政策应知尽知。

  从4月份以来,张寨镇共组织召开群众会70余场,参与群众达1000余人。群众会上,将“官话”变为“白话”,将晦涩难懂的文字变为群众口中的家常话,采用群众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政策内容进行详细地讲解,通过问答的方式,能够更清楚地了解到群众对问卷中存在的疑虑和误解,从而有针对性地进行解答。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