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多元化宣讲让廉政课堂活起来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11-23

作者:

浏览次数:7455


面对基层党员人数众多,接受党纪党规教育的机会相对较少的问题,太和县不断丰富廉政教育形式,主动送课到基层,把廉政教育课覆盖到基层全体党员干部,让更多单位接受廉政教育,切实把纪律规矩送到基层。

深入开展“微宣讲”活动。选拔优秀宣讲人才,组成“微宣讲”小分队,计划自2020年7月至2021年年底,深入全县乡镇、村(社区)、企业、学校,分不同的专题开展巡回宣讲,原则上做到各个乡镇、县直单位宣讲“全覆盖”。当前,县纪委监委以《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宣讲主题,安排宣讲骨干走上讲台,教育基层党员干部不断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依法履职。目前已开展17场次宣讲,受教育人数达1900多人,为党员干部答疑解惑,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深入推进“廉政党课层层讲”活动。开展“送廉政课进基层”40余场次,紧扣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决策新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监察法的新规定新要求,通过深度剖析近年来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醒基层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党校培训层面,将廉政党课作为县委党校开展干部培训的“第一课”,县纪委班子成员主动送课到党校主题教育培训班,切实筑牢基层党员干部廉政防线。乡镇和县直单位层面,通过抓实党委书记讲专题廉政党课活动,将其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通过党委书记深入分析本乡镇本部门本系统政治生态状况,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结合典型案例,深刻剖析根源,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各单位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均上专题廉政党课2次以上。通过三个层面的统筹配合,廉政党课的覆盖面、参与面更广,震撼力和影响力更强。

通过开展纪法微宣讲和廉政党课层层讲活动,使廉政课堂真正活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强化纪法意识,时刻绷紧纪律之弦。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