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委督查考核办公室举办全市督查考核工作培训班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0-11-26

作者:市委督查考核办公室 王策

浏览次数:720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精准推动督查考核工作更好服务新发展格局,经市委、市政府同意,11月24日-25日,市委督查考核办公室举办了全市督查考核工作培训班。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波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新出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

王波指出,一年来,全市督查考核工作以抓落实、严督查为重要导向,扎实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得到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疫情防控督查、人民网网友留言办理工作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的批示表扬。特别在推进市委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和讲评制、通报制“一单两制”制度的过程中,市委督查考核办公室坚持问题导向,对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专题会议议定重点工作任务和具体工作事项开展了多次专项督查,找准了部分工作进展不快的原因所在,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王波要求,全市督查干部要以讲政治为鲜明旗帜,不断增强服务中心工作的行动自觉,提升政治能力,做到思想上“零偏差”;把握发展大势,做到学习上“零温差”;坚持学以致用,做到推进上“零落差”。要以抓落实为重要导向,扎实做好推动加快发展的工作任务,严格整改,下好基层减负“先手棋”;推动发展,激活干事创业“一池水”;增进效能,用好纪律监督“净化器”;服务群众,细耕为民服务“责任田”。要以严纪律为根本要求,切实当好优良作风建设的表率示范。把握督查工作“总方向”,构筑使命担当“新高地”,织密作风建设“责任网”,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履职尽责、做好表率,为全力以赴打赢十三五“收官战”、全面开创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建设新局面再立新功。

朱新指出,这次培训是机构改革以来组织的第二次全市督查考核培训班,时间虽短,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大家通过认真学习,达到了熟悉业务、提高技能的预期效果。通过此次培训,各位学员要坚持学习为先,在提升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从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重大决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坚持真督实查,在紧盯重点工作上下功夫,在总揽全局的基础上,善于抓住重点问题、关键环节,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寻求突破,从而推动全局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持续跟进落实上下功夫,注重举一反三,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达到督一点促一片的良好效果。要坚持规范高效,在创新督查方式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督查“主推器”“指挥棒”作用。要坚持选优配强,在打造督查队伍上下功夫选派各方面靠得住的力量参与督查考核,推动抓督查、促落实从“单打独斗”向“协同作战”转变。

各县、市、区督查考核机构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办公室主任、督查考核工作人员等12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邀请了省政府督查室有关领导作教学指导,安排了本单位业务科室负责同志进行业务培训。同时,还邀请了阜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总支书记高思杰讲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政府政研室主任董冰讲授公文写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