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杨光荣:确保“十四五”规划充分顺应人民意愿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0-11-27

作者:

浏览次数:3778

  11月26日,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深入阜南县曹集镇,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调研督导阜南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及阜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工作,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我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杨光荣强调,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全过程,坚持顶层设计与问计于民相统一,确保“十四五”规划更充分地反映民声、顺应民意,更好地指导阜阳“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波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光荣首先向与会人员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目标”“新发展能力”等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在认真听取阜南县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及阜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有关情况的汇报后,杨光荣要求,阜南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及阜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更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丰富内涵,结合实际抓紧抓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要求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随后,颍上县半岗镇党委书记王秀梅、阜南县王家坝镇党委书记张涛、王家坝镇民政所所长王来三、曹集镇党委书记陈东群、万氏家庭农场法人万小兵、老观乡康湖村党支部书记康鹏、郜台乡人大主席曾凡富等10位基层代表先后发言,结合行蓄洪区乡村振兴、发展安全、生产生活恢复和群众生活改善等,对阜阳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杨光荣认真倾听、思考、记录,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杨光荣说,各位代表所提的意见建议来自基层、源于实践,接地气、有见地,充分反映了基层各群体、各领域、各行业干部群众的心声和期盼。“十四五”规划起草工作组要认真梳理研究,分类吸纳充实。


  杨光荣指出,科学编制阜阳市“十四五”规划,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内容,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及阜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直接体现,同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对阜阳未来发展至关重要。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深刻领会、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及阜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以对阜阳人民、对历史负责的态度,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


  杨光荣强调,要认清新形势,立足新发展阶段的时代坐标,充分肯定“四年翻番、结构优化,总量升四、增幅前三”成绩,正视科技创新能力不足、产业发展层次不高、民生保障存在短板、干部作风还需进一步改善等问题,抢抓“长三角、高铁市”机遇,充分发挥“四大优势”,凝聚干部群众发展的精气神,切实坚定发展信心决心。要聚焦惠民生,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全过程,围绕重点民生事项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大力发展社会事业,持续做好促进就业、社会保障和教育、医疗、养老等工作,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杨光荣要求,要突出强基础,抓实基层党的建设,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强化干部队伍、经费和政策等基层要素保障,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要坚持守底线,推动行蓄洪区“变对抗为适应、化水害为水利”,不断改善行蓄洪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要持续转作风,以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四项活动”为平台更好地走好群众路线,采取多种措施更好地减轻基层负担。各级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致富带头人等要结合各自优势发挥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赢得群众信赖,切实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