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州区:推行“三项举措”,抓好选派帮扶干部管理工作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12-07

作者:

浏览次数:13470

颍州区严格落实《颍州区选派帮扶干部管理实施细则》要求,从选派干部的队伍建设、日常管理、激励关爱等方面着手,在脱贫攻坚最关键时期,全力为驻村帮扶工作保驾护航,促进驻村帮扶工作落地见效,助推脱贫攻坚有序开展。

图为颍州区选派帮扶干部座谈会



一是抓好队伍建设。坚持扶贫一线使用精兵强将的原则,不断调整优化扶贫骨干力量,建强扶贫工作队伍。目前,全区共有330名选派干部,确保了贫困村不少于3名选派干部、非贫困村2名选派干部的扶贫队伍,凝聚合力推动脱贫攻坚;建立选派干部动态调整机制,对因健康原因不能正常履职、工作不胜任等情形需要轮换的,按“一事一议”原则由区选派协调办逐级上报审批,并补充新进人员。今年以来,共动态调整37名选派干部。

二是严格日常管理。制定印发《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责任清单》及《驻村扶贫工作队责任清单》,明确选派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主体责任。实行选派干部一人一档管理,严格请销假、驻村、工作日志、双月报等各项制度。采取实地暗访和微信共享位置相结合的方式,对选派干部吃住在村、在岗情况进行督查。

三是重视激励关爱。通过走访慰问、集体座谈等方式,与选派干部谈心谈话,掌握思想动态和意见诉求,帮助提振士气;在保证原有工作待遇的基础上,落实生活补贴和交通补助,同时定期免费体检,统一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在颍州新闻网、颍州发布等网络平台开设专栏,通过图片、视频、消息等形式,全面、及时宣传优秀选派干部先进事迹。截止目前,共发布关于基层干部典型事迹和贫困群众艰苦奋斗的感人故事稿件共61篇,其中省级媒体19篇(包含学习强国6篇),市级媒体42篇;注重在脱贫攻坚一线识别干部,对长期奋战在脱贫战场的优秀选派干部优先培养锻炼、选拔使用。今年以来,共有10名选派干部提拔重用,为选派干部扎根基层“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提供坚实保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