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召开社区“大党委”成立大会暨“三联四建”活动推进会议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12-10

作者:

浏览次数:9341


为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加强基层治理水平,构建新型区域化大党建工作格局,近日,在太和县城关镇关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关北社区“大党委”成立大会暨“三联四建”活动推进会。“大党委”成员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各社区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关北社区“大党委”的批复》,介绍了社区“大党委”产生方式、构成情况、工作职责、运行机制等。会议向社区“大党委”兼职委员颁发了聘书,社区与共建单位代表签定了共驻共建协议书和项目认领书,“大党委”兼职副书记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会议通报了全县“三联四建”活动开展情况,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何亮为关北社区“大党委”揭牌并讲话。

会议指出,成立社区“大党委”能够有效推动社区治理各方力量有效衔接、对接、连接,通过“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党员共管、活动共办、场地共用、事务共商、难题共解、文明共创”等方式,增进党组织之间、党员之间、党群之间的联系互动,构建社区与驻区单位、联建单位以党组织为核心的联合治理机制。

会议要求,社区党组织要加强与驻区单位、联建单位党组织的联系,研究和探索加强社区党建工作的有效办法和途径。“大党委”成员单位要积极参与支持社区建设,大力实施“双报到”活动,形成共驻共建合力。要规范“大党委”运行机制,建立健全工作例会制度、党建联席会议制度等,强化“大党委”统筹协调功能和服务功能,切实让社区居民群众受益。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三联四建”活动的政治属性,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要坚持问题导向,分类建好问题台账,注重盘点销号,以整改实效检验活动成果;要善于思考创新,精心谋划载体和抓手,突出重点,亮出特色,把“9+N”项目具体化、清单化,确保取得实效。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