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五团联动”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12-11

作者:(陈慧纷)

浏览次数:8252


连日来,界首市准确把握宣讲重点,创新形式载体,通过“五团联动”唱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大合唱”,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领导干部宣讲团示范宣讲。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成立以市委书记任团长,市几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为成员的“领导干部宣讲团”,结合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四项活动”,分别到包联乡镇街道或包联企业、所在单位、分管部门全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乡镇街道党政主职、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党带群建,十户联治”工作,在本单位宣讲的基础上,带头深入企业、农村、学校、社区开展宣讲。目前,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已开展宣讲260余场次,受众31500余人。

理论骨干宣讲团专业宣讲。按照政治立场坚定、理论功底深厚、理论素养较高、有一定宣讲能力等标准,从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等10个市直单位,抽调14名理论宣讲骨干成员,成立“理论骨干宣讲团”,安排宣讲任务,明确宣讲要求,通过专题讲座、理论报告、座谈交流等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巡回宣讲,精准化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

“微宣讲”团多样宣讲。成立由市“微宣讲”比赛获奖选手,理论宣讲志愿者,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村(社区)户长组成的“微宣讲”团,结合志愿服务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远教站点(广场)、“界首夜话”、读书会、“党小组之家”等载体,采取“小故事,大道理”的宣讲方式,因地制宜,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的“举旗帜·送理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以不同主题、不同内容、不同形式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迅速宣传到基层干部群众。

文艺宣讲团鲜活宣讲。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与基层文化活动相结合,成立市文旅体局和市文联文艺创作骨干,市内较有影响的文艺工作者,各乡镇街道文艺团体负责人等人员组成的“艺术化宣讲团”,编排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文艺节目,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三句半、快板等文艺形式,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艺术化宣讲”系列活动,以老百姓能听得进、记得住的乡村乡语,推动全会精神深入民心、落地生根。

政治教员宣讲团常态宣讲。成立以159名政治教员为主体的宣讲团,以“进访惠聚”大走访活动为载体,组织政治教员利用空闲时间,经常性进村组、入门户,采取面对面、一对一、你问我讲等形式,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的土地、产业、乡村振兴等话题进行重点宣讲,不断凝聚全市广大干群发展共识。同时,把“面对面”和“屏对屏”结合起来,坚持线上线下一体推进,利用学习强国、微信、微博等,及时进行“微推荐”,唱响全会精神宣讲的“大合唱”,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目前,政治教员团已开展宣讲活动360余场次,受众群众18200余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