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12-15

作者:余波 史文婷 泉畔

浏览次数:7804

近日,颍泉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刘洪洁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虞建斌、陈雷、熊晓珍、兰玉、纪兰芳、王震、李继双、廖越、武亚东、李金刚、张振粤,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张振粤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部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武亚东传达了11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纪兰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李金刚传达了统战工作相关文件精神。

刘洪洁指出,要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阶段的重点举措;要保持政策总体稳定,加强动态监测;要系统谋划衔接,推动产业、就业、项目、民生等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要做好脱贫攻坚各项总结工作,挖掘好扶贫典型人物、典型事例,讲好扶贫故事,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刘洪洁强调,要深刻认识修订《军队政治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三个《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确保三个条例真正落到实处。要持续强化全面深化改革意识,紧盯解决突出问题,提高改革的战略性、前瞻性和针对性;要精准谋划改革重点,紧扣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谋划好“十四五”期间的改革工作;要拧紧压实改革责任,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要不断造浓改革氛围,营造积极推崇改革创新的良好风尚。要重视知识产权,激发源头活力,加强政策扶持,加强全程保护,重视成果转化。

刘洪洁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认知水平和贯彻落实能力;要谋深谋细落实措施,紧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提出的总体要求和11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结合谋划“十四五”发展,认真谋划部署实施,不断提升依法治区能力和水平;要全面推进重点任务,坚持依法治区、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颍泉、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统筹推进,扎实做好法治建设各项工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