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带队到颍上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12-15

作者:

浏览次数:7820

  12月12日至13日,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带队到颍上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省水利厅厅长张肖,合肥市委副秘书长徐斌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颍上县委书记黄琦,颍上县委副书记、县长窦灿辉,县委副书记陈锐,县委常委、副县长史志刚陪同调研。

  

  在颍上调研期间,虞爱华一行先后来到颍上经开区、黄桥镇、垂岗乡、王岗镇、赛涧回族乡等地,走进企业生产车间、田间地头、贫困户家中以及塑料大棚、沿淮庄台,深入调研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推深做实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要求。

  

  位于颍上经开区的颍上县盛鸿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是合肥市长丰县帮助引进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主要生产钢结构装配式建筑部件、钢结构智能制造、重钢桥梁等产品。目前,一期5万米厂房已投产,二期45万平米厂房开始吊装主体钢构。虞爱华走进车间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叮嘱企业负责人提高工艺水平,严守环保标准,做大做强企业,助力颍上经济发展。

  位于夏桥镇的颍上县东成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是合肥市长丰县对口帮扶的扶贫产业园。目前已流转土地230亩,建有200个大棚,主要种植双孢菇等菌类,吸纳当地60名群众就业。虞爱华一行来到合作社展品展示台,与合作社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合作社带动贫困户以及双孢菇生长、销售、收益等方面情况。虞爱华强调,促进贫困人口就业增收,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内容,希望合作社抢抓发展机遇,用足用好国家扶贫支持政策,继续扩大生产规模,开发出更多就业岗位,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在黄桥镇,虞爱华一行先后来到牧原集团、华凯专业种植合作社、徽记瓜蒌基地,详细了解特色产业发展、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情况。他强调,要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绿色化、规模化发展,让特色农产品品质更好、品牌更响。虞爱华一行还先后来到贫困户姜桂珍、马永千家中,仔细翻看扶贫手册,关切询问老人收入来源、身体状况、子女就业等情况。他指出,脱贫攻坚靠政府有形之手、市场无形之手,也要靠群众勤劳之手,希望大家保重身体、继续努力,日子会越过越好。虞爱华叮嘱基层干部加强对老少病残孤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帮扶照顾,让他们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颍上县墩黄村星创种养专业合作社是省水利厅驻墩黄村扶贫工作队充分利用合肥市长丰县援建颍上县草莓种植项目资金成立的一家以草莓种植为主的特色种养合作社。目前,这家合作社共带动全乡250户贫困户分红,同时吸纳当地80多位村民常年在基地务工。虞爱华一行走进草莓大棚,实地查看草莓长势,深入了解草莓销售、市场效益等方面情况。虞爱华鼓励农户和基层干部学用互联网“带货”、突出专业合作社“带动”、发挥能人引领“带富”。

  

  虞爱华深入沿淮行蓄洪区王岗镇淮罗村的嘉瑞生态有限公司、家勇农业专业合作社蔬菜基地和赛涧回族乡百灵鸟服饰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灾后重建情况,看到蓄洪区内处处生机勃勃,虞爱华对干部群众同心协力建设美好家园予以充分肯定,指出要进一步发展适应自然条件、适应市场需求、适应政策导向等适应性农业。

  虞爱华在调研时指出,产业扶贫是实现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要坚持因地制宜,积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实现长效长久脱贫。虞爱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深化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的部署要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努力通过脱贫摘帽后的“接力跑”,跑出乡村全面振兴的“加速度”。合肥将按照“四个不摘”要求,继续加大产业帮扶力度,支持更多企业来颍投资兴业,同时,积极助力颍上农业产业化经营,加大优质农产品采购力度,努力把颍上打造成合肥“菜蓝子”基地。

  黄琦表示,颍上县将以这次调研为契机,落实落细扶贫政策,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要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更足的精力、更大的决心、更硬的手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为建设实力颍上、魅力颍上打下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