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丰富党建活动载体举办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论坛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12-17

作者:曾小东

浏览次数:6520

为提高村党组织书记政策理论及实际能力水平,临泉县丰富基层党组织建设活动载体,举办以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为专题的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论坛,通过座谈交流,推进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经验共享、问题共商、难题共解。


深入交流,心交心谈经验做法。8名村书记代表逐个进行交流。谈做法,分享了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中的有效举措,毫无保留地讲经验、讲体会、讲心得;谈短板,阐述了在工作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困难,分析了深层次原因;谈打算,结合村发展实际,因地制宜制定了下一步具体计划,明确了发展目标。其他参会村书记积极踊跃发言,大胆建言献策。乡镇党委书记代表介绍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推动部署情况。

现场授课,手把手教方法实招。县农业农村局业务骨干下乡送学,现场讲授业务。教知识,详细讲解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基本概念、重要内容和主要途径;教政策,系统讲解了中央及地方在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中资金、用地等方面优惠政策;教方法,专业讲解了土地复垦、“三资盘活”等具体措施,并以滑集镇杨小村、长官镇柳树沟村等为例,解剖麻雀式的剖析了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对村书记提出的疑难问题分别进行解答。

立足发展,面对面评业绩成效。参加人员分类开展点评。乡镇部门评,从经济社会发展层面,评价了先进村在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做法,对发展滞后的村进行了点名;农业部门评,分析了各村在产业项目建设中的可行性、合法性,评估了项目预期收益,提出了有建设性的工作建议;组织部门评,肯定了村党支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进展,并要求积极培养锻炼党员产业发展带头人。论坛形成了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比学赶超、共同发展的生动局面。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