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奋力实现民生福祉新跃升——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热议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0-12-28

作者:

浏览次数:4514

  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会提出,要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人民收入水平、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全面推进健康阜阳建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与社会全面进步。这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对新发展阶段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作出的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随着新阶段现代化实力阜阳大美阜阳的加快建设,“民生福祉实现新跃升”的“十四五”发展目标和“人民生活得到新改善”的2035年远景目标一定能够如期顺利实现。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市人社局局长桂超说,“十三五”期间,我市就业创业形势持续稳定,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加——全市新增城镇就业36万人、完成规划目标的170%,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十二五”末的2.3万元/年提升至3.5万元/年,为实现“十四五”时期全市民生保障特别是就业工作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桂超说,下一步,市人社系统将按照全会部署要求,持续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并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着力帮扶残疾人、零就业家庭成员顺利就业。同时,在积极拓宽增收渠道、着力优化居民收入结构等方面持续用力,全方位多渠道促进居民收入增长。


  教育关乎百姓切身利益,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事业。“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会提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这为我们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市教育局局长刁卫华表示。“十三五”期间,全市教育事业实现由全面追赶到跨越发展,提前三年实现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县域全覆盖。基于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实际,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会作出了“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部署。市教育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这一部署要求,紧扣“高质量”这一关键词,全力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卫健委主任吴荣涛说,“十三五”以来,我市群众主要健康指标总体上优于全省、全国平均水平,群众“看病难、住院难、看病不在本地”的问题也得到根本缓解,这些正是持续推进健康阜阳建设的成果。着眼于实现民生福祉新跃升,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会提出,全面推进健康阜阳建设。市卫健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健康阜阳建设专项行动,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更加优质的健康服务。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