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12-29

作者:伯贺 张娜

浏览次数:7815

12月26日,颍泉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在12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等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11月18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有关文件通报和保密法实施细则,听取全区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刘洪洁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列席。


刘洪洁指出,要学深悟透用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国家安全面临的形势,提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要坚持底线思维,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经济领域安全和社会领域安全,确保大局安全和谐稳定。要压实主体责任,坚决扛起维护国家安全政治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国家安全工作各方面,推动各级党委(党组)把国家安全责任制落到实处。

刘洪洁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全面回顾今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统筹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及早行动储备一批重大项目,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刻领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最新要求,持续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要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重大意义,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

刘洪洁要求,要坚持集思广益、开门问策,充分认识做好党外人士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党外人士的优势作用,充分支持党外人士开展工作,把社会各阶层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颍泉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十四五”规划编制上来,切实为推动新阶段现代化颍泉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洪洁强调,要充分认清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持续抓好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切实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要健全党委领导法治建设的制度机制,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区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党中央和省委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