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口孜镇六项措施推深做实党建工作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1-11

作者:刘章影

浏览次数:8574

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的组织基础,肩负着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带领群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和责任,是农村各种组织和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颍东区口孜镇六项措施推深做实组织工作。

一是以开展学习教育为抓手,进一步增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以开展长效整改为抓手,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认领检视各类问题,制定整改任务,组织开展到村指导、村村互查,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扩大整改成效,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三是以党建统领为抓手,进一步筑牢坚强的战斗堡垒。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脱贫攻坚、抓好疫情防控、防汛救灾、意识形态、武装及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刻谨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四是以深入一线为抓手,进一步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每年定期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党建工作,建立党委书记及班子成员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实现村居及镇直支部,非公党建支部全覆盖。制定农村党员队伍“152双培一树”行动计划,为乡村振兴打好坚实的人才基层。

五是以支部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规范“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组织生活会各项制度,并定期召开相关工作推进会,做好村居两委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学习工作。开展好颍东夜话及遍访贫困户工作,以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让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及时得到解决。

六是以廉政教育抓手,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家风家教。号召党员干部要一心为公、清正为官,用心干事、勤政务实,保持健康的上进心,培养强烈的荣誉感,牢记清廉不仅仅是一个人的事情,党员干部在严于律己的同时还要严格管教自己的家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党员干部要时时事事处处做遵纪守法的模范。要立好家规、正好家风、管好家人、理好家事,自觉把好家风贯穿于家庭生活之中,形成遵守公序良俗的行为自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