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向阳街道明确“六项措施”抓好“三个结合”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1-12

作者:李冬冬

浏览次数:4575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下的疫情防控工作,颍东区向阳街道明确提出落实“六抓”,做好“三个结合”,全力以赴应对常态化下疫情防控新形势。

“六抓”:一抓宣传全覆盖。做到喇叭响起来,袖章戴起来,条幅挂起来,人员动起来,切实提高广大居民的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抓登记堵漏洞。严把小区进出关,严格“三重”人员和车辆进出登记管理,严防漏登漏报现象;三抓重点快检测,对辖区内中高风险地区返阜、境外返阜人员,以及养老机构、冷链加工、农贸市场、商超等重点单位,重点单位从业人员加强管理,对重点人员要及时开展核酸检测,实现快检测、早发现、早报告;四抓常态防懈怠。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实现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推进;五抓督查严追责,各社区要保证24小时人员在岗,街道督查组每天督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对不履职尽责严肃问责;六抓保障固基础。充分做好疫情防控的物资保障、组织保障和纪律保障,夯实疫情防控的基础,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三结合”:一是与常态化文明创建相结合,持续开展小区整治,美化小区环境,巩固文明创建成果;二是与信访维稳工作相结合,化民忧,解民愁,进一步凝聚党心民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三是与冬季爱国卫生运动相结合,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宣传工作,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防疾病、讲卫生、保健康。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