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杨楼孜镇突出四字诀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1-18

作者:白玉强

浏览次数:4350

颍东区杨楼孜镇坚持把疫情防控摆在当前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突出“清、广、严、实”四字诀,抓实抓细防控措施落实,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全力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重点对象突出“清”。在自行排查的基础上,结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及省推送数据,全面掌握省外返乡人员、三重人员情况,分类建立台账,详细掌握重点人员信息,做到底数清、措施准、效果实。同时在人口普查、医保筹资工作基础上,扩大在外人员排查范围,全面掌握阜阳市外人员情况,登记造册,动态管理。

社会宣传突出“广”。在充分利用横幅、LED显示屏、应急广播、小喇叭等传统方式基础上,依托工作群、村庄微信群等新型载体,构建广覆盖、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格局,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工作要求,让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家喻户晓,倡导群众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管控措施突出“严”。建立镇、村、组三级联动机制,切实织密筑牢防控网络。网格员严格落实防控责任,按照市1号通告要求,加大省外返乡人员、推送数据人员的盯控监管力度,严格落实“三个第一”(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检测、第一时间处置),杜绝出现脱管、漏管行为,严防外来疫情输入。

督查效果突出“实”。抽调镇干部成立督查专班,加强人员培训,突出督查重点,做到真督实查。班子成员带头,深入村庄、重点场所开展全覆盖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并有效解决问题。在查漏补缺的基础上,同步开展防控工作宣传指导,释放出严防严控的信号,督促提醒村(居)、重点场所不折不扣落实好防控措施。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