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阜阳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1-22

作者:

浏览次数:448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阜阳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021年1月21日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阜阳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1月18日至21日在阜阳举行。


  会议期间,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听取大会发言并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高质量发展良策,充分体现了对政协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政协工作的关心支持。会议审议批准李志伟主席代表政协第五届阜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王振军副主席代表政协第五届阜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增补7位同志为政协第五届阜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委员们列席阜阳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孙正东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讨论了“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及计划、预算等有关报告,一致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期间,委员们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扣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撰写提案,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会议隆重热烈、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奋发向上的大会。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一致认为,过去的五年,中共阜阳市委、阜阳市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紧紧围绕建设实力阜阳大美阜阳目标,抢抓“融入长三角、高铁全覆盖”等重大机遇,坚持产城融合、工业强市,推深做实产业项目建设年和优良作风建设年,高质量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就。过去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多年不遇的特大洪涝灾害,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复工复产联动战、防汛救灾保卫战、脱贫攻坚收官战、文明创建攻坚战,着力释放经济发展新动能,着力推进民计民生新提升,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团结引领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党的领导,担当政治责任,在坚守初心中展现绝对忠诚;紧扣中心任务,精准协商建言,在助推发展中履行职责使命;突出民生导向,投身抗疫防汛,在服务群众中彰显为民情怀;强化双向发力,广聚社会共识,在团结民主中汇聚强大合力,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二次、十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新阶段现代化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建设和“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突出主业、服务大局,提高协商质量;唱响主调、凝聚共识,形成强大合力;践行主旨、履职为民,聚焦民生福祉;淬炼主体、守正出新,增强履职实效,在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中担当新使命,在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中彰显新作为,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形象,以高质量履职成果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阜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聚各界之识、汇集各方之力,用实干书写忠诚、用实绩彰显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为加快推进新阶段现代化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