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锤炼务实担当作风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1-25

作者:

浏览次数:6958

  2020年以来,我市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优良作风建设年”活动,大力整治“八重八轻”和“浅、浮、推、粗、过、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扎实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回头看”工作,常态化开展“遍访贫困对象”“三联四建”“阜阳夜话”“四送一服双联”等“四项活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得到充分发挥,务实担当作风得到锤炼,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得到新提升。


  “2020年是阜阳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大考叠加、大战接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潘典华说,每一场大战大考,广大党员干部都第一时间走到群众中间,团结带领群众在一线攻坚克难,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


  大战大考检验了党员干部初心使命,淬炼了坚强党性,磨砺了务实担当的作风。潘典华表示,尤其是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四项活动”常态化开展,让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服务中心大局更加有力、基层基础更加牢固、干部作风更加严实,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得到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市直工委书记、市直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办公室主任李涛说,过去一年,市直工委在机关单位倡导“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以“百名科长考评”“群众满意的基层站队所考评”等为抓手,通过日常监督、明察暗访等,进一步提升了机关效能意识、持续转变干部作风。


  “近年来,能够明显感受到干群关系更近、开展工作心更齐。”阜南县于集乡党委书记朱琳说,去年7月22日下午,境内堤坝出现一处险情,如不及时处置,随时可能溃堤,导致数千亩良田被淹。乡里第一时间组织60余名民兵赶赴现场,周边村民听说后,带着工具自发参与抢险。干群一心、攻坚克难,经过8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成功解除险情。“群众们在现场说,‘眼看着干部忙前忙后,咱们说啥也得跟着出把力’。”


  干部作风持续转变,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在界首市顾集镇,一处新建的自来水厂计划近期投入使用。“去年5月份,我到大程村开展‘阜阳夜话’活动,有村民反映水压小、水量不足。”顾集镇党委书记武子林说,了解情况后,镇里立即向有关部门汇报,争取到了新水厂项目。


  党员干部作风如何,市场主体和群众最有发言权。“在企业转型升级的每一个关键节点,都有党委政府真抓实干推动、真心实意帮扶的身影。”安徽永生堂药业总经理周进山说,去年,在他们联合外地企业做大做强的过程中,市“四送一服双联”工作组多次上门问需。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政府为企业派驻了疫情防控指导员和复工复产联络员,现场协调解决具体问题,保障了合作项目顺利推进、转型升级步伐加快。


  “深化作风建设,我们一直在路上。”李涛说,下一步,将以推动机关效能建设向基层延伸、完善督察通报落实整改机制等为重点,推动作风提升效能提速,为阜阳更好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潘典华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持续常态化开展“三联四建”“阜阳夜话”等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活动,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优良发展环境。


  接受采访的各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新阶段现代化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建设开局之年,将在各自岗位、领域强化担当作为,锤炼专业素养,切实提升为民履职的意识和能力水平,展现新作为、做出新业绩,以良好作风和实干业绩助力新阶段现代化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