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1-27

作者:马蕊

浏览次数:4691

近日,颍东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顾恒中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银军主持会议,区四大班子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许宗志领学了《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顾恒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务院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采取强有力措施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思想认识到位,充分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按照国办发明电〔2021〕1号和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1〕11号文件的要求,强化细化工作举措,认真落实,严密防范疫情输入。要组织领导到位,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实行24小时值班制,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建立“县级领导分包乡镇,乡镇干部分包村,村级干部分包户”的三级分包机制,落实乡镇干部、村干部、公安干警、村乡医务工作者和网格员的“五包一”责任制,并实行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包村,做到全面包保、全面排查、全面监管、全面检测。要专业力量到位,加强信息数据、核酸检测、流调、环境消杀队伍专业队伍建设,加强医疗机构和疾控机构采样和核酸检测能力建设。要严格管控到位,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管控,最大限度避免聚集性活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物资经费保障到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生活物资等应急物资保障。要宣传动员到位,大力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和措施宣传,加强健康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要督导检查到位,督促指导各地健全组织,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排查风险漏洞,补齐短板弱项,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见效。

张银军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反复性、艰巨性,突出抓好“一激活、四全面、两保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12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直学校、医院主要负责人。12个乡镇街道其他班子成员,各站所长、卫生院院长,各村(居、社区)书记、主任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