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直工委多种方式征求意见提升民主生活会质量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1-01-29

作者:市直工委 宋立冬

浏览次数:8487

为提升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质量,市直工委领导班子在认真做好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学、“三会一课”引导学、班子成员自觉学“三学”的基础上,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联系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实际,综合多种举措,创新方式方法,以“六个一”活动为抓手,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深刻查摆问题不足,共收集各类问题100余条,汇总形成5大类19条,为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具体做法为:

一是发出一封征集信。在对照查摆问题活动开始之际,市直工委主动向市直110余家直属党组织发出征求意见函,诚挚邀请市直直属党组织负责人提意见、点不足、献良策。截止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共收集条意见建议40余条,经梳理为4大类13项,为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查摆问题提供了重要参考。

二是开好一次座谈会。在发出意见函的基础上,1月25日,市直工委召集市直单位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和党支部书记代表汇聚一堂,听取对领导班子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围绕民主生活会具体要求,结合压实党建责任、创新党建品牌、建设党务干部队伍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每位代表的发言,站位高、建议实、辣味足,提出的意见建议客观实在、直面问题、击中要害。

三是调研一个党支部。为提升查摆成效,市直工委班子成员走出各自办公室,来到联系党支部,了解基层党支部工作情况,听取一线党员干部意见建议,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调研的党支部既有行政审批类,也有服务发展类,还有企业经营类和离退休党员类。调研中,班子成员做到了支部分类走访、深入一线调研,问题集中汇总、主动认领记账。

四是遍访一轮贫困户。1月27日,市直工委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帮扶村,与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和群众代表,重点围绕巩固脱贫成效,壮大农村产业,对接乡村振兴,加强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征求意见。调研活动中,班子成员带领工委党员干部分头走访慰问当地群众,送上春节慰问品和法治宣传品,鼓励大家提振发展致富信心,用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五是填好一张报告表。结合填报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班子成员认真阅读填报说明,仔细梳理检视自我情况,主动与家人进行充分沟通。在填报过程中,准确区别“有没有”和“变没变”两个重点,班子成员做足了“思想课”,上好了“家庭课”,算准了“数据账”,达到既检视了自己,更教育了家人,既坚定了党性,更树好了家风的成效。

六是谈好一次心里话。为进一步巩固深化问题查摆成效,1月28日,市直工委领导班子召开谈心谈话暨廉政谈话会。会上,班子成员结合在前期各项活动中问题建议征集情况,相互提出意见建议。会议氛围舒畅融洽、严肃活泼,班子成员开诚布公、畅所欲言。会议既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充分征集了意见建议,也为落实党风廉政“一岗双责”进行谈话和提醒,更为抓好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明确了工作方向。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