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编辑部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21-01-31

作者:

浏览次数:3717

  1月30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安徽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安徽大剧院胜利闭幕。


  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副主席刘莉、肖超英、夏涛、李修松、牛立文、韩军、孙丽芳、郑宏、李和平、郑永飞,秘书长车敦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中共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中共安徽省委副书记、省人民政府党组书记王清宪,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张宝顺,省党政军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人陶明伦、张西明、刘惠、孙云飞、虞爱华、张韵声、丁向群、刘孝华、郭强、王贵胜、沈素琍、宋国权、谢广祥、刘明波、沈强、何树山、王翠凤、李建中、张曙光、杨光荣、周喜安、章曦、张红文、董开军、卢凌保、姜秋喜、徐继龙、陈武等。


  中共安徽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原主要负责人卢荣景、王金山、王学军、方兆祥、杨多良,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张学平、赵韩、李卫华、童怀伟、邵国荷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届省政协委员739人,因疫情防控要求,应到会704人,实到673人,符合规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张昌尔、刘莉、肖超英、夏涛、李修松、牛立文、韩军、孙丽芳、郑宏、李和平、郑永飞。肖超英主持会议。


  大会选举邓向阳为十二届省政协副主席,选举王容川、冯奕、匡光力、庆承松、刘卫东、李波、洪永平为十二届省政协常务委员。新当选的副主席及常务委员在热烈的掌声中向全体委员致意,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安徽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政协第十二届安徽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张昌尔在闭幕大会上发表讲话(全文)。他说,本次大会在中共安徽省委高度重视,省人大、省政府及有关方面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开出了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风清气正的大会。


  张昌尔强调,我们要高举“思想旗帜”,迈步伟大征程,深切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时代品格和巨大实践伟力,做到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不断巩固人民政协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心怀“国之大者”,强化政治担当,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坚决贯彻好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按照“三心两进一流”工作思路,为国履职、为民尽责;要提升“履职之能”,助力开局起步,立足全省大局来思考、谋划和推动履职实践,聚焦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建设、全面拓展消费需求、打造乡村全面振兴安徽样板等重点工作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丰富“商量”的平台,完善“参与”的机制,聚合“监督”的力量,巩固“专门”的优势;要扩大“团结之效”,汇聚磅礴力量,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扎实推进人民政协政治共同体建设,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走好线上线下群众路线,在凝心聚力中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同划“奋进之桨”,实干成就未来,更好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共同绘就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的壮丽画卷,在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中展现政协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住皖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