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张寨镇:扎实做好春节前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2-08

作者:

浏览次数:5465

  春节临近,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增多,为充分做好冬春季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增强群众防疫意识,阜南县张寨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多渠道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一是村广播“常响”。结合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和以往疫情防控经验,要求各村党支部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撰写广播稿,用最直白的方言录制,通过广播常态化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防护常识、防疫要求等,做到户户听得到。

  二是电子显示屏“常亮”。指导各村党群服务中心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宣传标语口号,让过往群众能够及时了解到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护常识,强化防范疫情意识,引导好群众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确保人人看得到。

  三是防疫一封信“常发”。以村党支部为单位,成立党员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队,结合“智慧村里”平台,入户发放《致全镇广大外出务工返乡人员一封信》,协助村班子摸排外出务工人员务工地点、所处行业以及务工返乡时间,叮嘱做好返乡途中自我防护,倡导在当地过节。

  四是防疫唠叨话“常讲”。结合“四联四帮”工程,各联帮主体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联系联帮户等方式,持续宣讲防疫知识,提倡公勺公筷,同时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聚会不办,倡议党员发挥带头模范作用,以身作则,树立良好的文明新风。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