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开展皖美村支书大评比活动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2-09

作者:(夏庆)

浏览次数:6354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村党组织书记履职担当意识,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全市各乡镇街道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组织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方面,组织开展2020年度村党组织书记擂台赛,通过比拼工作实绩,展现美好蓝图,积极争当“皖美村支书”。

大黄镇:“擂台厮杀”尽显责任担当

“李大村作为界首市通用机场选点,抢抓机遇,确定以通用机场作为振羽高翔的基地,深耕基层土壤,加快完成赶考目标,目前已提早半个月完成建设计划,确保实现开门红。”“史炉村将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在入股分红的基础上,计划利用老村室资金50万元,建成一个拖把厂,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大黄镇7名村党组织书记争先竞说工作实绩和蓝图,战况十分激烈。

本次村党组织书记擂台赛,大黄镇结合总结“十三五”,冲刺“十四五”总体要求,以“脚踏实地加油干,激情燃烧谋实干”为主题开展,每位参赛者竞说完毕后,评审小组当场打分。同时结合日常工作,对每名村党总支书记竞说内容进行点评,督促村“两委”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形成竞相争赶的良好态势。

泉阳镇:“一攻一守”比拼为民情怀

“虽然这次擂台赛我获得了擂主,我也发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我将带领社区干部一起,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稳定脱贫成果,带领群众致富。”通过激励角逐,集东回族社区党总支书记成功守擂。

泉阳镇结合“党带群建,十户联治”基层治理平台,邀请户长代表、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参与活动,7名村(社区)党总支书记通过比党建、比发展、比担当,比出了新时期优秀村党组织书记的过硬素质。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皖美村支书”培养选树工作要求,界首市15个乡镇中已有12个乡镇组织开展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赛,共有417名党员和162名群众现场参与了活动。根据各乡镇推荐人选,界首市将择优选树一批优秀村党组织书记,积极营造学有标杆、干有示范、做有榜样的浓厚氛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