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杨光荣: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供应等重点工作 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2-09

作者:

浏览次数:5353

  2月8日,春节期间全市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召开,研究部署春节期间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供应、值班值守等重点工作。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主持会议。市领导刘玉杰、王玉峰、张家忠、章绍伟、王波、白晓云、黄珍、李红、刘玉建、郑久坤出席会议。


  杨光荣指出,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做好春节期间各项重点工作,对于促进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杨光荣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切实落实“五早”要求,有效发挥医疗机构“哨卡”作用,提高疫情发现和预警能力,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压实“四级四方”责任,应急指挥体系要保持24小时运行;强化“四五包保”,即实施“县包乡、乡包村、村包组、组包户”四级包保制,落实公安干警、乡镇干部、村干部、网格员、乡村医务人员“五包一”责任制,抓好重点人员查找、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四项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六个不”要求,不能搞过头“层层加码"、不能图省事“一刀切”、不能态度简单粗暴、不能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杨光荣要求,要毫不懈怠抓好安全生产。强化重点领域精准整治,突出交通运输、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易燃易爆、建筑施工、旅游文化场所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强化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严管重点车辆、严查违法行为,深入开展火灾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严格大型活动安全审批和人流监控;强化应急抢险救援准备,遇有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精准高效安全救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财产损失。


  杨光荣强调,要高质量做好市场保供。扎实做好煤电油气等生活用品,以及粮油肉蛋菜果奶等重要商品的市场供应,切实保障全市人民温暖安心过年;着力保障供应充足,多渠道组织货源,畅通保供渠道,推进产销衔接,有效满足群众生活需要;全力保证质量安全、保持价格稳定,加大对商品的抽查检查力度,坚决打击各种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积极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杨光荣要求,要切实做好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等制度,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在岗在位、讯息畅通、记录认真、交接有序;提前做好装备、物资、通信等应急保障,遇有重要紧急情况,及时请示报告并采取应急处置措施。


  杨光荣强调,要严明纪律规矩。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守好法纪红线,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切实严明纪律要求,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