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四项举措”做好 春节慰问工作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2-09

作者:刘翔

浏览次数:7284


为体现党内关怀,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奋发有为,临泉县精心组织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让党员干部真真切切感受到党组织的呵护和温暖。

精准摸排。组织县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深入党员干部家中,结合平时掌握情况,实地走访了解党员生活状况,对建国前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等进行精准摸排,建立基础台账,实时更新,确保摸排信息的准确和有效。2020年,共摸排出建国前老党员21人、生活困难党员473人、因公牺牲党员干部4人、离休干部133人、县处级实职退休干部27人。

全面包保。对生活困难党员、离退休干部进行“一对一”结对包保,包保责任人做好党的政策宣传、加强党史学习、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宣讲,定期电话慰问或走访慰问了解生活困难党员、离退休干部的生活状态,做到包保落地有效、不走形式。

走访慰问。县四大班子成员、县直各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开展党员干部走访慰问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到生活困难党员、因公牺牲党员干部、离退休干部、选派帮扶干部家中,面对面交流,一对一交谈,仔细询问了解党的政策落实情况、身体健康情况、子女赡养情况和过年物资准备情况,一起拉家常,谈临泉新变化,并将慰问物资、慰问金发放到生活困难党员、离退休干部、选派帮扶干部手中。截至目前,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离退休干部526人,慰问选派帮扶干部294人。

广泛发动。临泉县坚持“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原则,鼓励社会组织、企业团体、返乡成功人士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开展多种形式的节前慰问生活困难党员、离退休干部活动,营造关心关爱、和谐友善的社会氛围,形成拥党爱党的良好环境。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