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杨光荣:坚持抓好实力阜阳腾飞之两翼 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真情服务实体经济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2-19

作者:

浏览次数:5552

  2月1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在界首市参加加快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暨2021年全省第二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阜阳分会场活动,并深入包联企业走访调研。他强调,要坚持把推进项目建设、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作为实力阜阳腾飞之两翼,全力以赴稳投资增长、壮大市场主体,不断加快新阶段现代化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建设步伐。

  市领导孙正东、王波、陶颖、李红、王家仁、徐会东等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当天下午,在阜阳市界首高新区东城科技园举行的加快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暨2021年全省第二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阜阳分会场,杨光荣下达开工令,全市3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187.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3.5亿元,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新型城镇化等多个领域。


  杨光荣指出,这次集中开工是我省、阜阳市春节后第一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新年伊始即抓项目、稳投资的鲜明导向,表明了持之以恒补短板、增动能的坚定决心。抓项目建设、稳投资增长,服务实体经济、壮大市场主体,是经济工作的两个重中之重,是实力阜阳腾飞之两翼。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为契机,紧紧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坚持产业兴城、工业强市,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重大机遇,一手抓项目建设推进,一手抓实体经济发展。通过常态化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优良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实施产业发展五年行动计划、六大重点项目提升行动,努力构建“554”产业发展格局、推进工业企业“13581”龙头培育工程,牢牢把项目放在心上、抓在手中,努力营造齐心协力推进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切实以项目大建设推动经济大发展。


  杨光荣强调,要尽心尽力招项目,聚焦新产业、新基建、新材料、新装备等重点领域,科学谋划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好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争更多的新项目源源不断、好项目接踵而至。要又快又好建项目,精心制定项目建设方案,合理安排施工计划,明确各方责任、时间节点和工程进度,切实加强协调调度,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要全心全意帮项目,认真落实“四督四保”“三看+一看”等项目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双联”活动,着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切实帮助解决土地、资金、用工等实际问题,为项目建设方和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当天,杨光荣深入位于界首市的安徽天鸿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骆驼集团(安徽)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安徽华铂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和南都华拓年产6GWh新能源锂电池项目建设现场,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安徽天鸿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专业从事锂电池隔膜、可降解生物基新型膜材料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产值由上年的1.96亿元跃升到3.5亿元,依托新上马的生物基新型膜材料项目,今年企业产值有望迈上5亿元台阶。杨光荣鼓励企业继续紧盯国家产业导向,结合本地产业基础和企业发展实际,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积极研发新产品,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发展质量。


  安徽华铂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再生铅绿色循环示范企业之一,2020年实现产值127亿元,预计今年可突破150亿元。到2024年,整个南都电源安徽集团可实现产值500亿元。杨光荣鼓励企业抢抓发展机遇,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持续延伸产业链条,不断促进产业集群集聚发展。


  杨光荣在走访调研中要求,界首市及阜阳市直相关部门要明晰产业发展定位,延伸拓展产业链条,加大科技创新攻关力度,围绕主导产业、产业集群、产业链条、市场主体扩大招商引资,强化政策扶持,不断培育壮大主导产业;要真情服务市场主体发展,真正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切实做好用地、用工、规划、融资等保障,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和项目解决难题,扶持引导企业做大做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