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党员干部探新路 产业带动来致富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2-20

作者:马伟

浏览次数:5541

当下正是草莓成熟的季节,走进颍东区金小荒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扑鼻而来的草莓香气让人馋涎欲滴,小巧玲珑的草莓犹如一颗颗“红色珍珠”。

“今年的效益还不错,一个大棚能产6千到8千斤,亩产纯利润达3万元左右,收入还是很可观的。”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马力高兴地说。

马力是颍东区正午镇吴寨居委会的一名村干部,也是一位头脑精明的实干家。“2019年,一家果蔬种植企业看中我们村是全国文明村,地理位置很好,便开始尝试在我们村种植草莓,当时搞了10多个大棚,种植了50多亩,当年纯利润就达到100多万元,现在已经成为带动我们村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说起种植草莓的前因后果,他向笔者介绍,“当时我就想,人家都可以到我们村种植草莓发展产业,作为一名村干部,我是否也要发挥自己的作用呢?”

恰在这时,颍东区正在实施农村党员队伍“152双培一树”行动计划,推深做实“一抓双促”工程。于是,马力顺势而动,说干就干,于去年6月在该村马庄搭建了3个草莓种植大棚。

“我种植的草莓叫天仙醉,这种草莓个头大、色泽红润,甜中带脆,非常好吃,附近的群众都特别喜欢。”马力介绍,从去年12月底就陆续有群众前来品尝采摘,后来他把群众采摘的场景通过抖音、微信朋友圈等进行发布,没有想到一下就火了,采摘草莓的人络绎不绝,“人多的时候一天有50多人开着车来采摘,每斤30元左右,每天能卖到3000多元。”

为了便于草莓园的管理,马力还专门请了村里的10多名脱贫户,让他们在草莓园里帮忙拔草、施肥、采摘,每人每天可以有50元的收入,既方便了草莓园的管理,又带动了群众脱贫致富。

“我们就是要充分调动村干部和群众的积极性,让他们大力发展种植业,现在我们村还有2名村干部和2名脱贫户打算种植蜜薯。”吴寨居委会党总支书记尹纯勇表示,该村计划进一步发展特色种植业,有效推动农业提质增收,带动群众共同发家致富,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夯实基础,为实现全面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