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把控全过程 推深做实“两节”走访慰问活动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2-20

作者:(赵士贤)

浏览次数:6325

近日,界首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把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工作当成是凝心聚力的暖心工程来抓,用心用情、走深走实,将党的温暖送到困难党员、群众的心坎上,全市上下形成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良好氛围。

做实访前功课。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两节”慰问事宜,市委组织部及时下发《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的通知》,对“两节”慰问进行了安排部署。各级党组织严格按照活动要求,通过走访了解、个别访谈等多种形式,对辖区抗战前和抗战时期入党的老党员、生活较为困难的党员、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同志以及因公去世基层干部家属进行拉网式全面摸底调查,多角度、多渠道了解拟慰问对象的基本情况,逐人建立信息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市委组织部及时从市管党费划拨27.6万元专项慰问资金,用于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从选派帮扶干部管理经费中拨付18.2万元,用于慰问选派帮扶干部,确保第一时间将党的温暖送给最需要的人。

丰富访中内容。坚持领导带头,25名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队,组成18个慰问组,深入村(社区)、机关、企业进行走访慰问,在面对面“拉家常、话里短”中,详细了解慰问对象的思想动态、生活情况以及困难诉求,征询老干部、老党员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坚持把走访慰问与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各级全委会、“两会”精神等结合起来,针对部分因老弱病残等客观原因不能正常参加“三会一课”的特殊群体,开展“送学上门”,让困难党员、老党员与时俱进不掉队。目前,全市累计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等528人,选派帮扶干部364人。

持续访后跟进。坚持将走访慰问与帮困“问需”、虚心“问计”有机结合起来,对慰问对象提出的问题和合理诉求,能够现场解决的立即帮助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及时反馈至组织部门,由组织部门协调相关单位予以解决。截止目前,现场解决诉求45件,协调解决问题13个。同时,对走访慰问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及时吸纳落实,其中32条关于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建议已被纳入到相关单位年度重点工作内容。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