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颍州区:“三个聚焦”推深做实“三联四建”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2-25

作者:

浏览次数:10717

“四项活动”讲评暨推进会召开以来,颍州区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关切,充分整合区域党建与治理资源,不断激发居民参与社区治理活力。

聚焦“融合”,做好共建文章。坚持“大党建”思路,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吸纳派出所、学校、物业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和“两新”组织,组建区域化社区大党委39个。实施“双向进入、交叉任职”,让驻地单位和“两新”组织负责人通过法定程序担任区域化社区大党委兼职委员,定期召开党建联席会议,逐步形成了单位党建、区域党建、行业党建“互联、互补、互动”的区域化党建工作新格局。

聚焦“中心”,做强治理文章。坚持党建工作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要求,围绕老旧小区改造、人口普查、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构建以各类党组织为支撑,以党员为主体,群团组织、社会组织以及广大群众共同参与的党建运行机制,使得基层各项工作由社区“单打独斗”逐步向“群策群力”转变,努力营造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2021年2月以来,责任单位党员干部深入联系社区走访慰问重点户,并着眼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做好摸底调研,征集基层意见,做好换届前准备工作。

聚焦“服务”,做实为民文章。围绕老年人、青少年等重点群体,组织开展“四点半课堂”“家长学校”“医养课堂”等各类活动。以志愿服务集市、“点亮微心愿”等形式,常态化开展义诊、理发、慰问、急救等服务活动,让群众感受到党组织就在身边,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指数。鼓楼街道清河社区成立西苑小区党支部,将党建工作和小区治理深度融合,建立8支志愿者服务队,设置绘本馆、瑜伽室、红色放映室、“范大姐”咨询室等功能室,精细服务温暖群众。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