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经开区:夯实非公党建基础 释放发展活力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3-04

作者:熊超杰

浏览次数:5869

2020年以来,临泉经开区党工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企业健康发展,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领域,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突出政治功能、服务党员群众、促进和谐发展,非公党建活力进一步激发,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不断提高。目前,园区有非公企业党组织15家,社会组织党组织2家,党员80名。2020年获评市级“双强六好”企业党支部1个,发展企业预备党员3名、审批正式党员2名。


一是完善组织架构。成立经开区非公企业综合党委,由负责经开区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担任书记,选优配强5名党委委员,形成经开区党工委统筹协调、非公企业综合党委落实推动、企业党组织主体责任三级工作体系,有效破解了“组织零散化、作用分散化”问题,推进经开区党建规范化、系统化。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若干举措》精神,研究细化2021年加强经开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举措,督促指导辖区企业加强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二是增强组织功能。把非公企业党建列入园区重要议事日程,党工委每季度研究一次非公党建工作,保证必要的专兼职人员和活动经费,做到党建与中心工作同步谋划、同步推进。定期召开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座谈会、培训会,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播党的声音,引导企业自觉服务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三是突出工作重点。结合开展“四送一服双联”活动,扎实推进“两个覆盖”,集中力量对园区“有固定经营场所、有10名以上员工、有生产经营活动”的非公企业进行排查,建立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台账;强化富鑫雅光电、强钢玻璃、亚泰包装等重点企业党建工作龙头带动作用,加大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力度,鼓励依托党建工作指导站建立实体性党组织,实现应建尽建,2020年新审批成立2个企业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每人固定联系一家企业党支部,同时挑选3名政治素质高、党建业务熟的同志作为党建工作指导员,对辖区内党建基础薄弱的15家企业进行包保,实现园区内暂未建立党组织的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全覆盖。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