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会议召开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3-11

作者:马蕊

浏览次数:5513


3月10日下午,颍东区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顾恒中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银军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程传雷解读了区委《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快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安排部署了当前农业和农村重点工作。

顾恒中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阶段“三农”工作的重大意义。全区上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认清“三农”工作面临形势和发展方向,把握“三农”工作的指导原则,明确“三农”工作的目标路径,切实增强做好全区新阶段“三农”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二要推进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胜利成果。要紧盯三类群体,健全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紧盯核心指标,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成果;紧盯产业项目,加强资产管理和监督,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要实施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提升行动、脱贫人口稳定就业提升行动、农村生态保护提升行动、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提升行动,把脱贫攻坚成果拓展好。要抓紧抓实规划衔接、政策衔接、队伍衔接,把衔接转换路径谋划好。三要心怀“国之大者”,不断筑牢粮食安全的根基底线。守住耕地红线,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确保耕地数量不减少、质量有提高;要调动种粮积极性,加强农户利益保障,激发经营主体活力。四要坚持目标导向,全力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突出“产业强”,进一步筑牢发展根基;突出“生态美”,进一步推进乡村建设;突出“乡风好”,进一步提振精神面貌;突出“治理优”,进一步抓好基层治理体系建设;突出“百姓富”,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五要加强党的领导,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保证。建立健全上下贯通、精准施策、一抓到底的乡村振兴工作体系,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严格督查考核,加强政策供给保障,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确保“十四五”全区“三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张银军强调,要统一思想,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各地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本次会议的精神,对“三农”工作任务再分解、措施再细化、责任再压实。要明确要求,对标落实工作任务。突出工作重点,突出因地制宜,突出统筹衔接,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强化保障,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做到工作作风再优化,财力保障再加强,督查考核再强化,努力开创颍东区“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农业、扶贫工作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其他班子成员,各村(居、社区)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书记、主任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