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颍州王店镇:开办读书班 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3-15

作者:

浏览次数:8097

为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切实增强年轻干部的政治素质、专业素养和战略思维,大力培养选拔一批敢担当、重实干、善作为的年轻干部,阜阳市颍州区王店镇开办读书班,通过全方位、立体式培育,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重读书,促进学习成长。该镇号召35岁以下的在职青年干部积极报名参加读书班学习,并建立学员参加学习、交流、实践的情况记载、学习表现及成果等学习档案。明确镇组织委员专管,对读书班进行指导、检查和督办;镇组织办负责读书班的协调服务工作;镇团委负责日常工作。组建读书班班委会,以班委会集体管理和学员自主管理为主。结合年轻干部成长需要,分年度制定读书班集中学习计划和活动安排。平时以集中自学、交流为主,专题辅导为辅。每月开展1次学习交流活动,倡导学员积极思考、主动交流、相互启发、共同提高。同时适时组织开展实践调研和文体活动,鼓励学员利用晚上时间开展自学。


建机制,实行双向培育。读书班一个或多个青年干部联系一个村(居),建立互帮互助,双向交流促进学习机制。青年干部负责审核村(居)“万村网页”信息工作、指导完善先锋党建信息工作;村(居)党员干部帮助青年干部更好更快地融入基层,深入基层调研、了解基层事务、掌握基层工作办法,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严要求,强化管理考核。一是严格学习纪律。读书班集中学习或开展集体活动实行签到点名制。每年年终将学员出勤情况进行汇总后在读书班公示,并通报所在站所负责人。如需请假的,由学员本人履行请假手续。二是严格监督管理。镇党委定期组织学员座谈,了解读书班学习和活动开展情况;不定期对学员的读书笔记、考勤情况、学习成果进行抽查督办。三是严格考核反馈。要求每名学员每年在市级以上报刊至少要发表1篇文章、撰写1篇较高质量的调研报告等,并向分管领导作1次学习汇报。读书班学员的学习表现情况列为干部考核、选任的重要内容,对学习能力强、工作实绩突出的优先培养任用,优先评先晋优。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